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员会成立

9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员会成立。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主委林振浪,龙港市领导周燕伟、王辉球、陈瑞燕、朱邦丰等出席成立大会。副市长阮晓琼当选为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员会主委。


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员会成立


据了解,原九三学社龙港支社隶属于九三学社苍南县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近年来,龙港支社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多次被九三学社苍南县委会评为先进集体,被社省委、社市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员会现有社员26人,其中高、中级职称社员23人,占比88%,社员主要来自医卫、文化教育、企业、法律服务等领域。

林振浪


林振浪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根”和“魂”。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关键要在思想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融入到履职尽责全方位。要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干部队伍培养,抓好组织规范化建设,使社员组织生活正常有序、参政履职积极有为。要立足本职、深入调研,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优势,汇聚集体智慧,力促九三咨政“含金量”高、建言“靶向性”强,为当地政府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周燕伟


周燕伟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龙港市基层委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市九三社员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承担起龙港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提升政治参与能力和履职本领,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参政议政的方法和运作机制,多到实地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影响、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和依据,为龙港高质量建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阮晓琼


阮晓琼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员会将从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做思想建设的表率;当好参政履职“好参谋”,做建言献策的表率;压实人才强社“定盘星”,做组织建设的表率;争做社会服务“模范生”,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等方面,把龙港九三打造成“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做好龙港撤镇设市“后半篇文章”,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九三智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