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飘香,文化扬——龙港社区学校风江分校举行亲子包粽子活动

6月5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龙港镇社区学校凤江社区分校妇女之家的学员们欢聚一堂,进行了一场亲子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包粽子能手肖妈妈等学员向孩子们讲解包粽子的工序、展示了粽子不同的样式。紧接着妈妈、奶奶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虽然第一次包的粽子还不成型,但在欢乐的氛围中,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种下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种子。

据悉,凤江社区分校妇女之家的学员们大都来自于农村。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等环境改变,乡村妇女对精神文化的追求激情日益高涨。凤江社区分校应村民之所需,自2018年5月申报题为“巾帼也需美———关爱农村妇女”温州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以来。学校开设了汉语拼音、微信操作、歌唱等课程。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学得不亦乐乎。通过学习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美化了自己的形象。学校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定期开展茶艺、插花等课程。旨在培养妇女审美情趣。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