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责无旁贷 龙港市监举办培训会提高“垃圾革命”工作水平

为提高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增强垃圾革命业务能力,日前,龙港市监分局组织召开“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垃圾分类培训会,分局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培训老师讲解了垃圾分类是垃圾处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污染控制、资源节约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对对垃圾分类作了生动、翔实的讲解。

据悉,生活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影响以及现有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来及其它垃圾等几大类。垃圾分类是一项由许多人共同配合完成的工作,需要耗去劳动者的时间与精力,这就产生了显性或隐性的经济成本。分类还需要相应的设施:垃圾筒(箱)、临时放置的场地、运输工具等。垃圾分类越精细,所需的各类物力、人力越多,培训投入和管理难度也随之增加,还可能引起二氧化碳增排之类的副作用。换句话说,不同的处理体系,对分类方式的要求有差异。总之,合理的垃圾分类方式的确定与执行,需要一整套完备的处理体系来支撑。

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圆满完成“垃圾革命”,提高辖区环境卫生需要更多宣传引导,龙港市监分局下步会积极参与垃圾革命工作,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