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来调研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为加速推进我镇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今天下午,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率农发、执法、国土、妇联等部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陈为来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对口村炉渣处理情况、龙源村三大庙生态河道和游步道建设情况及华中村鉴后西民宿建设情况。

据了解,我镇绿野朝阳产业振兴示范带位于灵龙公路沿线,西起中对口村,东至鉴后西村,经中对口、山前、三大庙、都口、余北、余南、二河,沿时代大道至鉴后西村,共涉及12个沿线行政村,全长16公里,区域面积约27.1平方公里。沿线上有中对口省级美丽乡村、麟头古村落、三大庙、山前、鉴后西等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示范带上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有水稻、西红柿、草莓、余家粉干等产业基地,经示范带创建,拟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样板。

陈为来指出,要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结合本地实际,找准自身定位,挖掘优势项目,走好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要因地制宜,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着力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乡风培育,推动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提升百姓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