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城市雕塑 ---龙腾之印


QQ图片20190722205402.jpg


20.19米的入城口雕塑——龙 腾 之 印

      “龙腾之印”:“龙港”主字体选用书法名家谢云的题字,在主雕柱面上40块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立方体上,盘旋而上呈龙状。提炼融入龙港的“四大金名片:印、包、礼、历”、人口基数6000增长至37.8万、主雕所处经纬度东经120°31′、北纬27°33′、多种“龙”字体及2019年落成高度20.19m主雕等文字元素,通过阴刻、阳刻、反转等艺术处理手法结合肌理表现,营造出盘龙立柱的恢弘气势。

QQ图片20190722204717.jpg

于今天上午11:08分正式安装!大家点赞一下吧!

QQ图片20190722205430.jpg


QQ图片20190722205438.jpg

位于龙港体育馆旁 , 龙金大道与世纪大道十字路口旁。


      印章,是我国特有的历史文化产物,具有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本作品的构造灵感引自于此。龙港以印刷、包装为龙头产业,我们在柱面上采用40块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立方体自下盘旋而上,融入雕刻技艺的肌理表现,营造出盘龙立柱的恢弘气势。我们再提炼水的元素,运用现代艺术处理手法,柔化柱体刚硬、厚重的感觉,大气磅礴中不失婉约细腻,最后结合50个传统纹饰环绕而成的基础底座,修饰雕塑底部,象征着源远流长,最终雕塑效果庄重、典雅,又不失现代,完美呈现龙港标志性雕塑的城市品位。


蛟龙出港续传奇,展望未来风满帆。


       本方案代表着在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50万左右龙港人民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下,以印刷、包装为支柱产业,以担负重任、顶天立地的大无畏精神,勤劳奋斗、拼搏创新,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海宜居城市,真正实现龙港人的现代城市梦。





来源:龙港网  摄影:池长峰    转载请说明出处与作者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