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登革热 龙港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培训会

9821ae92ly1g6zbhaqux1j22sh248x6p.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龙港百姓健康安全,9月14日下午,副镇长章定宇主持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培训会,并邀请到了温州市卫生计生委爱国卫生管理处副处长林成磊,杭州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沈培谊为大家详细讲解防控知识。各社区分管领导,卫生院疾控人员,中小学校长,各医院负责人以及各部门人员参会。
9821ae92ly1g6zbhubpctj229m1o1qv9.jpg
 林成磊表示,面对”登革热“,一定要注重环境卫生治理,群众的卫生意识一定要提高,切不可疏忽大意,要将龙港的卫生达到”国家卫生新城市“标准。在如何防控”登革热“的问题上,他提出了要求,在防控疫情时,一定要控制住传染源,把控好外来输入的源头,防控的第一责任,就是要从源头开始抓起。
9821ae92ly1g6zbhoeg3ej23402c07wk.jpg
沈培谊参与了近十几年的”登革热“疫情防控,他说到,登革热是以伊蚊为媒介的传染病,伊蚊孳生场所复杂,数量多,控制登革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人人动手,情节家园“。他提出,面对”登革热“,一定要按照”网格区域责任制“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监管、单位负责、群众参与的防控机制,认真落实以科学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环境整治举措,健全宣传与检测并举的畅销防控体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严防登革热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9821ae92ly1g6zbhihxetj23402c0u10.jpg
会议强调,第一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定要按内容按要求严格执行,要进行的更加系统化,尤其是各个部门各个社区要对照爱国卫生网格化文件不折不扣的做到位。目前全镇分14个中网格,103个小网格,大家一定要对照各部门各社区的职责做好防控卫生工作。第二点,每天都对各个社区抽两三个点进行”布雷图指数“检测,该项工作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要将”布雷图指数“越降越低。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