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夜学,全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新高潮

640.webp (53).jpg

9月15日晚,龙港镇全体党员又迎来了雷打不动的集中夜学活动,全镇各党组织都认真开展专题党课,组织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人事局支部的夜学活动,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言,面对党旗郑重宣誓,还认真聆听了精彩的党课。随后,他又来到城北片区方岩社区,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同时,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也来到湖前片区凤翔村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640.webp (54).jpg

课前,现场举行重温入党宣誓仪式。方岩社区还组织为部分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一同过“政治生日”。据了解,龙港镇方岩社区是由原方岩村、江滨居、龙跃居撤村(居)改社区而成。社区区域面积0.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6000人。方岩社区党委下设7个支部,共有党员214名。原方岩村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802万元,经营性收入330万元。当前,方岩社区正在全力推进新村(社)融合发展,不断地壮大集体经济,积极融入龙港城市建设与发展。

640.webp (52).jpg

640.webp (50).jpg

陈为来指出,基层党员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同群众密不可分,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群体,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原原本本学好主题教育各项内容,把真理转变成指导工作的法宝。

640.webp (49).jpg

陈为来要求,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举办学习交流会;要深入开展“先锋攻坚”行动,坚持“政治生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等做法,组织党员开展“五个一”活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要认真进行检视整改,在学习基础上,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规党纪要求,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个明确整改时限措施,逐项整改到位。同时,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

640.webp (48).jpg

陈为来强调,要在学习教育上有所收获,要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章》,组织开展“党员四讲”活动,以讲促学、以讲带学,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要在联系群众上用心用情,紧贴群众需求,结合红色细胞工程、“红色星期天”活动、认领“关键小事”等,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事难事;要在整改落实上展现风采、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提出整改时限和举措,逐项整改到位,以坦荡的胸襟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良好风采;要在推动村社发展上争当“头雁”,谋划好社区发展,发挥好党员的作用,以实打实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640.webp (45).jpg

9月15日晚,龙港镇湖前片区凤翔村的党员活动室内灯火通明,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给大家上的精彩党课,进一步梳理了凤翔村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安排。

640.webp (47).jpg

640.webp (46).jpg

陈显宏就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来进一步凝聚人心,理清发展新思路等做了精彩讲解,全体党员认真听讲,细心做好笔记。陈显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对于龙港推进改革、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全体干部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攻坚克难本领,提高推动工作落实、服务群众的水平。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围绕龙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当前正在着重推进的重点工作,聚焦各项工作要点,坚守初心本色,担当历史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640.webp (44).jpg

640.webp (43).jpg

9月15日晚,龙港各支部纷纷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大声势的开展系列活动,力争做到有创新、有特色,以实打实的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