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七进七赛”之进农村安全技能竞赛在龙港华中村举行

今天上午,温州市“七进七赛”之进农村安全技能竞赛在龙港华中村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支代表队展开角逐。这次活动是温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七赛”之进农村活动。

据了解,2017年5月,温州市被国家国务院安委办列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10个试点城市之一。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温州市已创建一批民资投资、市场运作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选树一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示范点。苍南结合安全文化示范农村创建工作,深挖各村居的特色,选择条件较好的龙港华中村、中对口村等12个安全文化示范村进行升级版打造,取得较好成效。特别是华中村将村文化礼堂打造成可以容纳200人的安全文化宣传阵地,定期组织村民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变政府“送文化”为群众自任主角的“种文化”。

此次进农村安全技能竞赛活动是“七进七赛”系列活动的第六站,比赛项目分日常隐患识别答题竞赛和快速出水控火操比赛。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推进安全应急救援宣传教育与农村宣传教育互融共进,进一步增强村民安全意识,提升消防灭火技能。

最终,苍南县代表队技压各队,荣获一等奖;瓯海区代表队和泰顺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龙湾区代表队、文成县代表队和洞头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