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丨龙港9月18日将鸣响防空警报!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检验防空警报设施技术性能,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定于9月18日组织全县防空警报试鸣。

具体鸣放时间

640.webp (10).jpg
  • 10:00-10:03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周期,时间3分钟;

  • 10:10-10:13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 10:20—10:23鸣放空袭解除警报。

鸣放范围

640.webp (10).jpg
  • 灵溪镇及龙港、钱库、金乡、宜山、桥墩等人防重点镇的城区。

  预  先  警  报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表示敌机正向目标区运动。音响信号特征:鸣36秒,停24秒,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听到预先警报后,应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煤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公共场所的人员和车辆,应听从有关部门人员的指挥,迅速到指定地点隐蔽。夜间应严格遵守灯火管制的规定。


640.webp (8).jpg



  空  袭  警  报  

空袭警报表示敌机已经临近目标区。音响信号特征: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听到空袭警报后,应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在室内:可到钢筋混凝土楼房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卫生间、厨房等处藏身。在公共场所:可就近进入地下室、地铁站或钢筋混凝土建筑底层等地方隐蔽,不要在高压线、油库等危险处停留。在空旷地:可就近选择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大树下隐蔽,迅速卧倒。


640.webp (7).jpg


  解  除  警  报  

解除警报表示敌机已经离开目标区,防空警报解除,音响信号特征:连续鸣3分钟为一个周期。

听到解除警报并不意味着危险不复存在,还会出现房屋倒塌、火灾,附近可能沾染放射性物质,可能染毒或染菌。因此,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清点并携带好自己的物品,有组织地撤出危险区域,进入安全地带。空袭打乱了社会和家庭的生产、生活秩序,各类人员应遵守战时的有关规定,协助有关部门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使受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640.webp.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