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这样甩掉“全省唯一疫情高风险”的帽子

2月10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5场)上,乐清被列为全省唯一的高风险县(市、区),唯一的“红色”,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了159例。


过去10天,乐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落实落细,自我加码,全力以赴抓好“防、管、治”各个环节。


640.webp (24).jpg


防:针对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乐清出台了全省最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市成立了25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导组,全部机关干部下沉所联系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导工作。


640.webp (19).jpg

金卓帆 摄


管:不但对重点对象,对所有密切接触者,都一律实行集中留观;对所有湖北返乐人员,也一律落实14天的集中留观,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潜在风险存在就要百分之百去努力杜绝;综合线上线下技术手段,做好重点对象的动态管控、实时预警;加大对超市、老年活动中心等人流集中场所的落地排查、联防联控;强化乡自为战、村自为战,依法依规设置村社、小区检查卡口,严格落实入户随访、体温检测等措施,全力切断传播源。


治:将乐清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200个房间全部腾空,临时搭建隔离房间100个,对确诊病患实行集中隔离治疗;强化医护人员梯队式配备,集中优质医疗资源精准施策、有效治疗,确保不发生死亡病例,同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医护人员不受感染。


一系列组合拳之后,乐清疫情防控出现趋稳向好的迹象,呈现为“一增一减”的态势,治愈患者数不断增加,确诊病例不断减少。


640.webp (18).jpg


特别是,2月16日、17日、18日0-24时,乐清已连续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2月19日,全市确诊病例数停留在170,治愈出院人数则上涨到79。


至此,按照我省疫情防控“五色法”的指标计算,乐清达到疫情降级要求,实现从红色转为橙色、甩掉全省唯一高风险县(市、区)帽子的目标。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