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疫”人丨陈如法:以实干诠释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

      陈如法是芦浦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主任,他不仅要负责整个片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作为东门垟村的驻村干部,还要负责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务繁琐、任务艰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勇担当、敢负责、能奋战,全力为辖区居民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健康安全屏障。


640 (5).jpg


芦浦片区东门垟村是温州市级薄弱村,目前村书记、主任空缺,村委仅有六名干部在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如法作为驻村干部,第一时间来到东门垟村,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入户排查疫区来该村人员,部署卡点检查等工作。

640 (4).jpg


据了解,东门垟村是芦浦片区较大的行政村,总人口2300多人,有不少人在外经商,排查难度很大。疫情防控之初,不少村民、老人不理解设卡检查的重要性,时常和村干部、志愿者发生争吵,陈如法总是冲在一线,通过耐心解释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

640 (3).jpg


陈如法同时还担任芦浦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主任,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后勤物资保障尤为重要。陈如法专门制定了防疫物资收发规范,精打细算,既保障了工作人员获得所需防控物资,又能合理分配不浪费。随着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陆续开展,他还亲力亲为,做好返岗人员的信息收集等工作。

640 (2).jpg


在陈如法的带领下,东门垟村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当中,未发生失管漏管现象。在他的统筹协调下,整个芦浦片区的防控工作也运行有序,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