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改革实践有何启示?省委政研室前来调研

5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沈亚伟一行来到龙港,就龙港改革实践对县域治理和特大镇改革发展的启示开展调研。市领导潘健、陈显宏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8232436.jpg

调研中,沈亚伟一行参观了龙港规划展示馆、华中社区、中对口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大部制”“市管社区”运作情况。据了解,龙港市组建5个月以来,围绕“一区五城”发展目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开局、创新局,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85亿元。1-4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1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2亿元,分别居温州全市第一、第二位。今年,龙港谋划确定37个重点突破的改革项目,实行专班式、清单化推进,浙江政务服务模式2.0改革、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改革、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3个项目列入省级试点。

微信图片_20200528232433.jpg

沈亚伟一行表示,龙港市改革意识强,创业干劲足,组建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得到了全省全国的关注。但作为新事物,龙港在体制机制、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省市各级部门给予指导和支持,也需要龙港全市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改革意识和发展意识,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思考探索破解之策,高标准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00528232430.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