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前,就应取好名

    一般来讲,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在出生后才取名字的,但是这种传统将被打破。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从10月份起,浙江省统一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网络化管理,这需要父母在产前就为孩子取好姓名,以便在孩子出生后医护人员能及时在计算机上填写出生医学信息。

    据了解,在启用《出生证》网络化管理之前,医院对于《出生证》都是手工填写的,家长在给孩子申请《出生证》时,也大多将新生儿姓名一栏空着。这样不仅会因书写不规范而导致发生错误,而且容易出现违规签发、乱收费以及假冒《出生医学证明》。为了杜绝这一问题的发生,从今年10月起,浙江省将全面实行《出生医学证明》电子网络管理。通过计算机网络录入新生儿出生医学信息和父母双方身份证号,经严格审查核对,确认无误后才打印出具由卫生部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未取好新生儿姓名的,医院将无法出具《出生医学证明》。鉴于这一改变,大多数父母表示,还是能接受这一变化。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