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构建平安校园

    日前,龙港公安分局开展了“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构建平安校园”的宣传活动,以维护良好的学校治安秩序,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连日来,龙港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带着上千份《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公开信,深入到我镇各中小学校,向师生们宣传管制刀具知识。

    在活动中,通过召开讲座、致家长一封信、张贴标语等形式,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管制刀具,组织学生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有关条例,大力宣传携带刀具进入校园的危害性,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主动远离管制刀具。同时要求学生当好小小宣传员,向家长、向社会进行大力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和谐社会。

    另外,据警方介绍,在我镇集中开展“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活动,杜绝因学生随身携带刀具引发的各类案件,消除治安隐患。凡违反规定,非法持有、携带管制刀具的,要主动上交学校或公安机关。同时,对于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学校等公共场所且情节严重的,一经发现,嫌疑人将一律被依法拘留。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