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美”影响深远,我镇奶牛养殖业效益下滑

     本网讯:秋冬季节是奶牛产奶量最高的时候。由于受“桑美”影响,今年入秋以来,我镇奶牛养殖场的经济效益普遍下滑。请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从江山的一家奶牛养殖场了解到,在台风过后的两个多月里,该养殖场奶牛的产奶量还不到 75 吨。据了解,我镇其他的养殖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据县农业部门有关技术人员分析,今年养殖奶牛效益低下,其主要原因是受8号超强台风袭击,牛场棚舍几乎被台风摧毁,再加上雨水的浸泡,导致的部分奶牛早产。灾后,尽管给奶牛补充喂养了硒、钙、蛋白质和一些保胎药,但还是出现了流产现象。从而,奶牛也因此体力不支,显得更为虚弱。
    奶牛养殖效益主要是靠奶牛的挤奶量和牛犊卖出的收入。据初步统计,灾后两个多月,每头奶牛一天产奶最多60斤,比上半年减少了近一半。
    目前,一些奶牛养殖场正积极同杭州畜禽养殖专家和有关人员取得联系,克服种种困难,采取补救措施,尽早使奶牛康复,提高效益。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