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英雄我省消防候选"中国骄傲" 请您上网投票

     本网讯:近日,从中央电视台传来消息,我省苍南消防大队龙港中队入选今年《中国骄傲》的候选名单。即日起,市民可以登录中央电视台网站http://www.cctv.com/program/sh/topic/life/C15679/02/index.shtml,助我省消防官兵当选中国骄傲投票。投票至11月5日为止,11月9日央视《生活频道》将以晚会形式为本年度《中国骄傲》颁奖。
   《中国骄傲》是以"平民英雄"为主题,以"危机事件"为切入点,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彰显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非凡的勇气和化解危机的智慧,烘托出一个时代的主旋律。该活动是央视经济频道《生活》栏目2005年推出的一个年度节目,当年选出了6位。今年是第二届,将在10个城市寻访英雄,苍南消防大队龙港中队是我省唯一的候选单位。
    据了解,8月10日,第8号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苍南。在抢险救援过程中,正在龙港消防中队坐镇指挥的苍南大队副政治教导员邱明,带领周小军等8人的抗台应急小分队,连续作战16小时余,始终冲在最前线,成功营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7人,房屋坍塌被困群众16人,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baokeche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