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农民种植菱角取得大效益

    本网讯:平时我们吃的菱角,也就是俗称的“老菱”,大部分是从外地进来的。但是,龙港有几位农民5年前开始引种菱角,每年都为本地市场提供大量的菱角。由于种植面积大、市场行情看涨,他们依靠种植菱角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双桂村的尤良双等3人,这几天一直在忙着收获菱角。20多亩的河面上,密密麻麻都是成熟的菱角,他们3个人都忙不过来。采摘下来的菱角,已经被装进一个个塑料袋里。

    尤良双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菱角的种子,先放到田里培养。然后拔出来,再种到河里,一直到现在。)

    菱角是从每年的清明节前后种到河里的。现在是10月下旬了,第一次采摘。一年当中,总共可以采摘三、四次。尤良双告诉记者,除了这里的一段河面,还有3处地方也种上了菱角,现在也忙着采摘。

    尤良双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一亩产量有2000多斤。价值多少?价值的话,最贵的时候,一块七、一块八一斤。现在呢?现在只有一块多一点。你一共养了多少亩?总的面积有七、八十亩。)

    记者给他们算了一笔帐,以最高价格出售的话,八十亩菱角的价值在28万元以上,除去成本,效益也是相当可观的。尤良双表示,他们打算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有可能的话,在菱角的深加工上做文章,提高它的附加值。平时我们吃的菱角,也就是俗称的“老菱”,大部分是从外地进来的。但是,龙港有几位农民5年前开始引种菱角,每年都为本地市场提供大量的菱角。由于种植面积大、市场行情看涨,他们依靠种植菱角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