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部分晚稻开始收割

本网讯:虽然离大多数的晚稻收割还有一段时间,但是,龙港有一部分早一些时间插秧的晚稻和单季稻,最近几天已经开始收割了。记者了解到,在11月初,我镇晚稻将全面开镰收割。

 

这位老伯今年一共种了十几亩地,全都是单季稻。跟双季稻相比,单季稻的插秧时间大概提前了20多天,因此收割的时间也比双季稻要早。这几天来,他租用了一台收割机,每天都忙在田间地头,收获着沉甸甸的稻谷。

 

农民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稻子已经收割三、四天了。今年的收成如何?今年每亩大概有八、九百至一千斤。今年的台风影响大吗?影响大的。)

 

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台风的话,每亩的收成应该在10001200斤上下,除此之外,一些插秧时间比较早的双季稻,最近也陆续开始收割。今年全镇晚稻的总面积在5万亩左右,由于受台风以及病虫害的影响,产量可能会有略微下降。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