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庙村推广盘菜试种获得成功

本网讯:入秋以来,三大庙村农民引进玉环盘菜优质品种,在农田上试种获得成功。目前长势喜人,预计12月份上市,每亩可获得3000元收入。

 

记者在三大庙田野上看到,100多亩绿油油的盘菜长势喜人,有的盘菜已长成3-5公分大。这是种植大户谢得利于8月份采摘西瓜后,重新翻耕种上的盘菜。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年由玉环县引进的优质盘菜新品种。种植盘菜的资金投入并不大,每亩仅有100多元,9月份直播下种后,12月份即可上市。

 

这几年,我镇种植西瓜、大棚蔬菜的农户越来越多,大多获得了不错的效益。入秋后,西瓜或蔬菜收割完毕,农民又在闲置的农田上种植了其他经济作物,不但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还增加了经济收入。一些农民从农技部门获悉,玉环一带种植盘菜,经济效益比较平稳,周期较短。因此,就大胆引进试种。

 

据介绍,今年三大庙村试种优质盘菜已达到300亩。据目前测算,每亩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