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成立首家农机专业合作社

本网讯:由三大庙村23户村民自愿投资组建的龙港德利农机专业合作社,于今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转。三大庙村在我镇率先走出一条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新路子。

 

三大庙村是我镇农业大村,也是主要的产粮村之一,全村种植面积1000多亩。近几年,村里一些农民外出经商或务工逐渐增多,这样,许多农民也迫切需要有人为其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提供服务。但是,以前村里的农机户比较分散,他们在农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上达不到要求,服务价格较高,效益低下。为了提高效益,降低成本,同时,能更好地提高应对市场风险和竞争能力,三大庙村本着“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组建了农机专业合作社。

 

据了解,合作社已拥有中型联合收割机3台,手扶拖拉机7台,机动喷雾器3台,先进的保植机1台,下半年还将购置10多台农机设备。更好地为本村以及附近乡村的农民提供优质的农业生产服务。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