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冬种全面铺开

本网讯:近日,记者在我镇白沙、海城一带看到,当地农民正忙碌在田间地头,种植蔬菜或瓜果,掀起了一股冬种生产的热潮。今年的冬种,比往年有所提早,新技术、新品种的大力推广,也将保证农民有个好收成。

 

为优化种植结构,实现“绿色过冬”的目标,我镇积极鼓励农民种植绿肥,重点发展高效蔬菜和“双低油菜”。在品种选择上,全面推广高产优质的蔬菜品种,“美国4号”番茄、“引茄一号”茄子、“良庆”大白菜等;在生产技术上,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标准,科学使用专用肥和生物有机肥,全面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在病虫害防治上,推广使用膜下滴灌技术等最新诱杀防治技术。当地农民告诉记者,由于受“桑美”台风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他们种植的农作物损失严重。为了弥补损失,他们都非常重视今年的冬种生产,分利用每一块空地。另一方面,县镇农业部门也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技术培训等工作,并出动精干的农技力量,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民科学种植,确保冬种生产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