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记龙港环卫处环卫工人缪乃兴

 本网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是对环卫工人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生动写照,在我镇繁闹的龙跃路,有一位默默奉献的美容师,凭着自己对清扫保洁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了龙跃路繁重的保洁任务,任劳任怨,尽心尽责,他就是环卫工人缪乃兴。

 

缪乃兴师傅今年57岁,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整整有8个年头了,他的爱人也是一名环卫工人,在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后,他默默无闻,工作一丝不苟,每天早上3点就要出工,直到中午12点才能下班,下午6点又要开始进行一天中的第二次保洁工作,直到晚上9点钟,八年来,他所负责区域的保洁工作总能是得到居民的赞赏。

 

缪师傅负责龙跃路南片和人民路部分路段的路面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因为龙跃路商铺林立,人流量大,因此清扫的工作量很大,他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比起别人来要多出很多。自从负责龙跃路等路段的保洁工作以来,他不怕脏、不怕累,毫不马虎,当天的垃圾当天清运,决不过夜。

 

昨天是第十个浙江省环卫工人节,缪师傅和其余20位同事受到了环卫处的表彰,被授予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缪师傅非常高兴。

 

环卫工人缪乃兴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们很高兴,以后要加倍努力,把龙港的环境卫生搞好,一人辛苦,万人幸福)

 

自己付出了努力,心中自然也希望别人能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缪师傅希望,龙港的居民能理解他们的工作,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事业中来。

 

环卫工人缪乃兴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龙港是我们家,环境卫生靠大家,大家要讲卫生,(共同)把龙港的环境卫生搞好)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