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良千亩蔬菜园获得大丰收

记者从农业有关部门获悉,近来,方良千亩蔬菜基地大量蔬菜已陆续上市,这是菜农们为减少灾后损失,首批补种的蔬菜,现在已经获得了丰收。

 

记者在农业园区方良蔬菜基地看到,菜地里菠菜、小白菜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在忙于收割。今年8号台风“桑美”袭击我镇,方良的整个蔬菜园被淹没,损失惨重。为了夺回台风造成的损失,灾后第二天,菜农们就投入生产自救,补种大量的菠菜、小白菜等各类蔬菜。一位菜农告诉记者,灾后两个多月,气候适宜,他补种的3亩菠菜和2亩的小白菜都获得了大丰收,每亩纯收入达3000多元。现在,他们还抓紧对第二批补种的蔬菜浇水、追肥,确保年前成熟上市。

 

据悉,近两年来,镇农业部门通过技术培训、提供信息、引进新品种等办法,积极引导农民结合当前市场的需求,种植大量适合本地生长的各类蔬菜,为农民增加了收入。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