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消防中队抗台英雄窦怀栋荣立二等功

本网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消防总队了解到,龙港消防中队的一级士官窦怀栋在抗击“桑美”台风中荣立二等功,中队政治指导员邓爱平等5人荣立三等功,另有10人获各级嘉奖。

 

据了解,窦怀栋200112月入伍,现任龙港消防中队通讯员。作为通信员,他提前制定好通信联络应急方案,克服能见度低等不利因素,引导车辆顺利到达现场。在10日深夜金乡镇房屋倒塌抢险中,他冒着水泥楼板随时可能断裂的危险,爬进废墟中的空隙,将4名被困者安全救出,并与战友一起清理出17具死难者遗体,圆满地完成了救援任务。

 

在抢险救援过程中,龙港消防中队的抗台应急小分队连续作战16个小时,成功营救出23名被洪水和被坍塌房屋废墟压住的群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经研究决定,浙江省消防总队给窦怀栋同志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给邓爱平、蔡旭红、吴建丰、周小军、井亚伟五名同志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据悉,这也是龙港消防中队建队以来第一个二等功。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