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卫监部门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级评定工作

    本网讯:为方便公众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生产经营条件和管理水平,接受社会对食品卫生管理工作的监督,连日来,龙港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和学校食堂进行等级评定。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卫生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示范单位,B级为规范单位,C级为合格单位,D级为不合格单位。其中A级单位将由省卫生行政部门核准,而评为D级的场所,将被责令限期整改,如若整改无效,将根据《浙江省食品卫生许可证发放管理办法》不予年审。食品卫生等级评定工作每年一次,评定结果保持一年。

    据悉,量化分级管理按等级进行分类监管,并对有关卫生水平情况进行公示,把影响食品卫生的关键因素作为政府监管的重点,合理配置卫生监督资源,并进一步明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食品卫生的第一责任人。这种模式是将食品卫生监督管理模式向风险度和诚信度管理转变的一种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