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接送车,别拿安全当儿戏

    本网讯:幼儿园接送车超载现象严重,本栏目曾多次报道过,但一些幼儿园的接送车仍置若罔闻,我行我素,超载现象仍十分严重。昨天下午,龙港交巡警中队、龙港教育学区联合对违章超载的幼儿园接送车进行了查处。

    10月27日下午,检查人员在海港路截住了两辆幼儿接送车,一辆是自备七座面包车参与幼儿接送,虽然车身上并没有喷刷标志性的黄色漆,但交警凭着副驾驶室位置上坐着的两个小孩,还是判断出这是一辆违章的接送车。另一辆是曙光幼儿园的接送车,远远看去,透过车窗清晰可见里面挤满了小脑袋。一打开车门,车厢里面挤满了放学的幼儿,七座的面包车里塞满了15人个幼儿,属于严重超载行为,民警用警车将小朋友分流送走。检查人员刚处理完这两起超载车辆,在人民南路又碰到了一辆中巴面包车改装的幼儿接送车,也是严重超载。

    据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幼儿接送车超载行驶,是属于严重的违章行为,安全隐患极大,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据了解,昨天被查的接送车除了被扣车扣证并被处以罚款外,龙港学区也将被查处的幼儿园上报到县教育局通报处理。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