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窃汽车牌照大盗,栽了

   

   本网龙港公安分局10月30日消息:日前,苍南龙港警方成功抓获专门撬盗汽车牌照,向车主敲诈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并从其携带的旅行袋里缴获汽车牌照36个,破获案件70余起。

    一夜之间 疯狂撬盗汽车牌照36个

    近期,苍南龙港、灵溪等地连续发生汽车牌照被盗案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视。龙港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专案侦办,强化街面巡逻、设卡。10月28日凌晨4时许,该分局巡逻队员在龙港镇龙跃路与龙翔路交叉口卡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据查,当晚郑某单独驾驶助动车流窜苍南灵溪、龙港两地,疯狂撬盗汽车牌照36个,不想在带着“胜利品”返回途中,栽在了警方手中。现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6张汽车牌照已逐一发放给车主。

    收看新闻  本科毕业生误入歧途

    郑某,今年27岁,苍南巴曹镇人,本科学历。郑某自去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之后,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生活困苦,心情苦闷。前段时间,郑某无意中收看到一则关于盗窃汽车牌照敲诈车主钱财的电视新闻报道,心理扭曲的郑某误以为找到了发财捷径,便效仿新闻报道中的作案细节,精心准备螺丝刀、不干胶、贴纸等作案工具,购买了手机卡号,建立银行帐号,仅10月以来流窜龙港、灵溪、敖江等地作案就达70余起,敲诈钱财1800元。据郑某交代,每次撬盗汽车牌照后,便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贴纸上粘在车背,车主通过该手机号码与郑某联系,并按郑某“指令”把钱汇到指定的银行帐号上,然后再按郑某指定的地方取回车牌照。通常,一个汽车牌照的“赎金”为100-300元,讨价还价,视情况而定。

    频频遭盗  有车一族叫苦不迭

    连续发生的汽车牌照被盗案,严重困绕着车族们的正常生活,有的车主竟然连续被盗三次,叫苦连声。有关人士认为,连续发生车牌被盗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大部分车主嫌补牌照麻烦,大多数是按犯罪嫌疑人的“指令”,汇钱赎回牌照,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使得犯罪嫌疑人作案欲望日益膨胀。而犯罪嫌疑人却恰恰抓住了车主们怕麻烦的心理,一般提出的“赎金”仅一、二百元,能够让车主们接受得起,从而屡屡得手。警方呼吁广大车主加强防范的同时,希望发生此类案件后积极向警方报案,更不能向犯罪嫌疑人轻易就范,犯罪嫌疑人见“无钱可图”自然就洗手不干了。

责任编辑:chenjizhe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