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积极推进标准厂房建设,促进产业化发展

    本网讯:由中国新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占地315亩的标准厂房,目前已全面开始填筑土方。这是我镇为破解印刷企业“低、小、散”问题,实行市场化运转,积极推进标准厂房建设的一个项目。

    过去,我镇大街小巷遍布着600多家印刷小作坊,不但规模小,不利于企业的自身发展,而且生产车间卫生条件差,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为了解决企业“低、小、散”的难题,1999年开始筹建龙港小包装印刷创业基地。2002年我镇160多家小企业在政府发动下,先后搬进了龙港小包装印刷创业基地的标准厂房内。如今,这些企业尝到了甜头。据温州福瑞达印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公司进标准厂房后,企业日益壮大发展快。企业年产值从之前1000万元发展到现在3000多万元。

    目前,我镇还有许多的家庭作坊印刷企业。为了进一步加快这些“低、小、散”企业的发展,给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我镇借助龙港小包装印刷企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的成功经验,把标准厂房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行业管理,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灵活采取政府投资建设、大集团整合中小企业、企业集资联建等办法,加快发展标准厂房。据了解,目前,仪邦集团、曙光印业集团等几大集团企业的标准厂房项目正抓紧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