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三大庙村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片通过市农业部门验收

    本网讯:由市农业局农业站、科技站、种子公司等部门专家组成的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片验收小组,于今天早上来我镇三大庙村水稻种植基地进行验收。经农业专家验收,该示范片达到预期目标,平均每亩产量高达 640公斤。镇领导李斯钢和县农业站有关人员陪同验收。

    据了解,三大庙村是我镇主要产粮村之一,农民种粮积极性很高,每年连片种植水稻面积超千亩,种植产量也较高,农民种粮取得了效益。今年,三大庙水稻种植被苍南县列为唯一的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片。栽培方式早稻采取直播栽培,晚稻采取插播方式,晚稻播种品种“甬优”6号,目标产量550公斤。据农业部门介绍,晚稻示范片播种面积380亩。该示范片要求较高,从播种的品种量、密度、基面肥,包括分蘖施肥、穗肥等各个环节都按标准要求,整个技术措施做到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机械作业等。

    据验收组有关专家介绍,该示范片晚稻种植产量较高,生长良好,根系粗壮、穗头多、子粒饱满。从抽样的4个点来测算,该示范片平均亩产量高达 640 公斤,超过了预期目标90公斤。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