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掀起“订报热”

    本网讯:一年一度的报刊征订工作又已开始,然而今年订报的人群和往年却大不相同。记者在邮政局的报刊订阅部看到,几个从乡下来的农民正在向营业员询问几种报刊的订价,张罗着要征订。据该局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我镇有许多农民前来征订明年相关报刊,一时间形成了一股农民订报热。

    报刊是农民掌握科技知识、实现脱贫致富的有力助手。我镇农民朋友从生产实践中悟出一个道理,与其东奔西跑找信息,不如花钱把报刊订到家。于是,为了省去以往为搜集技术信息四处奔跑的麻烦,一些农民朋友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各类报刊和专业技术期刊上。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镇已有百名农民自费订阅明年报刊,少的订阅两三种,多的订了五六种,其中《农民报》、《新农业》、《农村百事通》等报刊杂志最受农民欢迎。我镇一种植户陈某,一人就花了500余元征订了5种报刊,其中除专业技术报刊外,为拓展市场,打通销路,还征订了明年全年度的《信息市场报》和《农资报》。由此可见,我镇农民朋友的目光看得越来越长远了。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