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岸烧砺灰,这岸受污染

    本网讯:11月7日上午,有居民向我们反映,在龙港大桥附近的鳌江对面,有好几座砺灰窑每天都在燃烧,产生的烟雾飘过江面到达龙港这一边,使居住在江边的村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站在江边大堤上往对岸看过去,果然发现那里分布着好几座砺灰窑。这些砺灰窑浓烟滚滚,风一吹,就直接吹到这边来了。而龙港这边,有许多民房是直接面向江面的。
    居民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几年每年都这样。对你们生活有什么影响?影响很大,空气不好,环境不好。严重的时候,气都透不过来。有没有办法控制一下?
    原来烧砺灰窑都在白天,村民不堪其扰。但是,由于烟雾实在太大,为了掩人耳目,最近晚上也开始烧了。
    居民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都在晚上烧,北风把烟雾吹过来。烟雾往他们自己那边吹,当地居民会吵起来,因此都选择在晚上烧。
    由于对面属于平阳县,要控制的话,也要进行协调。不过,住在江边的村民讲,这种情况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得不到根本解决。另外,产生的烟雾对水上交通影响也很大。站在龙港大桥上往下看,只见江面上几乎都被烟雾笼罩,能见度非常低,而江边码头又多,船只通行肯定会受影响。
    烧砺灰产生的烟雾含有多种有害气体和尘埃,对空气的污染极大,对人体和动植物的生长也十分有害。但由于隔了一个县的行政区域,龙港的有关部门无法对其进行管理,因此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应尽快与平阳县的有关部门就此事进行协调,居民也可以自行到平阳县的环保部门进行投诉,以早日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