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农业普查将在我镇全面铺开

    本网讯:11月8日上午,记者从镇农普办了解到,为期2天的农业普查方案及农业指导员和普查员培训会日前结束,这标志着我镇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已全面铺开。

    据介绍,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二次。2007年1月1日零时正式入户调查。凡是住在农村、从事农业经营的农户都将纳入普查对象。普查将围绕农村劳动力流动和就业的情况、农业用地流转和利用情况及农民生活状况等重点进行。

    据农普办负责人介绍,日前,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全面铺开,为做好此次农业普查工作。我镇成立了农业普查领导机构,设立了农业普查办公室,抽调100多名指导员和普查员,成立了专门的普查组,制定了农业普查工作规划等相关政策,并配合县农普办完成县级试点工作。同时我镇已完成普查区划分、城乡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共129个普查点443个普查小区。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