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不得胡来

   本网讯:昨天下午,温州市工商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查获的网上非法经营十大典型案例中,龙港安旗电视直销购物部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共巡查网络经营单位16800多家(次),发现涉嫌违法经营单位850多家,查处网络案件265起,罚没款191.65万元 。

  这十大案例分别是:七星乳品设备厂在网上发布信息,诋毁其他经营者的信誉;龙港安旗电视直销购物部利用网络进行传销活动。他们以员工身份作掩护,利用网络发展下线会员。瑞安银力电子厂为个体工商户,却在互联网上发布了“瑞安市银力电子有限公司”等虚假广告内容。鑫森紧固件有限公司在网上吹嘘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等;瑞安庆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上谎称其被命名为“名牌”;青苹果日用品有限公司在网上谎称通过管理体系认证;苍南人王某在未取得营业执照情况下,从事网络经营业务;龙湾何某在网上无证销售手机;杨某在网上发布信息,并无证开展旅游业务;温州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在网上伪造“浙江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企业名称。

    记者连线5月20日,苍南龙港工商分局接到举报称龙港安旗温州专卖店从事网络非法传销活动。5月25日下午,工商执法人员在掌握线索的基础上,对龙港银苑大厦一楼安旗专卖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传销培训笔记、账本以及从事传销活动的电脑等。工商部门依法对蒋某、王某违法行为共处罚款1.9万元。

责任编辑:chenjizhe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