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对粮油作物冬种实行补助奖励

    本网讯:从我镇农业部门了解到,我镇继续对粮油作物的冬种示范坊片以及在农业示范区、沿线大道种植粮油作物实行补助奖励,每亩补助50-100元不等,补助金额比去年增加了20%。

    今年我镇晚稻虽然获得大丰收,但受“桑美”台风袭击,我镇农业生产遭受重创,尤其是秋季经济作物基本绝收。为了弥补今年农业生产的损失,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全力做好今年的冬种生产,镇政府对规模种植的冬种生产推出优惠政策。在白沙、海城农业园区、世纪大道、龙金大道沿线等推广连片种植粮油作物,并对种植油菜、蚕豆、马铃薯等冬季作物的每亩给予补助50元;对连片种植50——100亩、和100亩以上的分别给予补助70元和100元,对效益特别突出,具有示范推广作用的还要给予另外奖励。

    目前,我镇已基本落实江山、湖前、白沙、海城等地冬种作物的优质品种。另悉,在冬种生产期间,镇农业部门将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