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居民晨练忙

    本网讯:每天的清晨,不管是在江滨外滩,还是在龙港公园,到处可见龙港人在晨练的身影。这也是近年来龙港镇大力提倡全民健身运动所出现喜人的景象。

    今天早上6点未到,记者来到龙港外滩广场,看到已有大量的居民在这里锻炼,人群中以中老年人居多。他们在打羽毛球、嗒嗒球、跳舞等等,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居民还随着音乐做健身操,有的人则在聚精会神舞着太极剑和木兰扇,还有的居民揣着收音机,边听边走,边走边唱。

    这位陈姓的居民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都要参加体育锻炼,晨练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居民1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最大感受健身给我带来健康,原来体重只有一百零几斤,现在体重增加到80公斤,现在从来没有感冒)居民2(我觉得晨练心情舒畅,心态比以前年青多了)

    随后,记者在龙港公园、龙翔广场、金河广场等地,同样看到居民晨练的热闹场面。据了解,目前我镇还自发形成一支由200多人组成的登山队。每天清晨,他们都不约而同来参加登山运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龙港居民的生活习惯正在悄然变化,已经逐步从农民意识走向现代意识,“文明、健身、和谐、发展”已经成为现代龙港人的新追求。目前,龙港镇政府还投入大量的资金,修建健身场地、购买健身器械,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活动场所,全面地推进我镇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