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养殖新招数,收费钓鱼生意好

    本网讯:龙港的一位养鱼专业户,除了养鱼之外,还别出心裁,将自己的鱼塘开辟成一个垂钓区。前来钓鱼的人只要向他交70块钱,就可以在这里钓一整天的鱼,钓到的鱼无论多少都归钓鱼者所有。他的服务一推出,就吸引了大批的垂钓爱好者。

    龙港李家洋村的李绍付养鱼已经多年,现在他承包的30多亩鱼塘里,养殖了草鱼、鲤鱼、板头鱼等多个鱼种。由于鱼塘就在公路的旁边,虽然进行了隔离,但是来偷偷钓鱼的人还是很多,让他防不胜防。后来,他想,既然强制措施不行,那干脆不如换一种思路。

    李绍付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所以必须收费钓鱼,一天收70元。如果有人过来钓,就放开给他钓,如果没人过来就算了。)

    没想到,他的收费钓鱼项目一公开,就有许多人趋之若鹜。现在,他的鱼塘每天垂钓者的数量保持在七、八位,还有新的垂钓者慕名而来。采访中,垂钓者告诉记者,由于这里的鱼很多,钓一天鱼,价格也不贵,因此在这里钓鱼,常常是满载而归,非常合算。从原来的“堵”到现在的“疏”, 李绍付的养鱼场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益。同时,这样的方式,也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走出了一条休闲养殖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