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指导员深入养殖场讲授养殖技术

    本网讯:近来,苍南县水产科学研究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再次深入我镇海塘各养殖场,讲授养殖技术,深受养殖户欢迎。

    在海城河尾村的一家养殖场,技术人员详细向养殖户讲解:进入秋冬季节,气温逐渐变低,大弹涂鱼出来觅食活动次数减少。在这段期间要把握好饵料投放时间和数量控制,同时要经常清塘换水。否则容易造成饵料多余,影响水质和大弹涂鱼的生长。

    大弹涂鱼养殖在海城一带已形成产业化,面积达2300多亩。大弹涂鱼主要以底藻为食料。平时养殖户主要靠投放小杂鱼虾来培养底藻,由于长期投放小杂鱼虾这些新鲜鱼料会造成底质过肥。技术人员对大弹涂渔养殖底藻的培养,专门进行了研究,并用科学方法进行配比试验,减少底质的污染,从而提高养殖的效益。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县水产科学研究所经常选派一些水产工程师联系养殖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为养殖户技术指导、提供信息,带他们依靠科技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