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农民科学养鸭效益好

    本网讯:龙港一位农民,养鸭养了20年,总结出了一套养鸭的好经验,不仅缩短了养殖周期,而且使产蛋量大大增加。现在,他已经是龙港的养鸭大户,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见到温积彩的时候,这位龙港河北庙村的农民,正在他的养鸭场里忙碌着。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也是对鸭子进行粗放管理,规模也不大。后来,他改变思路,不是从小鸭养起,而是直接购进即将产蛋的成年鸭。经过一段时间精心喂养后,鸭子开始产蛋,过了产蛋期,又将鸭子卖掉,接着再购进一批鸭子,周而复始。
    温积彩(你这里一共养了多少只鸭子?4000只。每天可以产多少蛋?有四百七、八至500斤。现在一斤蛋价格是多少?3.8元一斤。)
    由于温积彩的养鸭方法独特,省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避免了小鸭容易患禽流感的问题,因此大大节约了养殖成本。以每天产蛋500斤、每斤3.8元计算,4000只鸭的市场价在19000元上下,除去成本,一天的效益也是不错的。温积彩告诉记者,虽然受台风影响,上半年的效益不是很好,但是在8月底到年底之前,他每天都有大量的鸭蛋供应龙港本地市场。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