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大量假劣药品

    本网讯:11月15日上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县辖区内查获的5万多盒假劣药品进行集中焚烧销毁,这些销毁的药品货值达22.8万元,其中由龙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查获的假劣药品有19000多盒。

    经过多年的医药市场的秩序整顿,我县药品安全状况基本得到了改善,药品质量总体良好。但医药产业结构不合理,企业管理力度不大等问题的存在,特别在药品生产环节和药品流通环节管理不严,使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趁,他们通过非法渠道购进一些假劣或过期药品暗中进行销售,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坚决杜绝假劣药品、药械流向市场。近年来,我县药监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危害公众安全、涉及面广、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药品和医疗机械大案药案。据统计,2005年以来,全县查处违规案件223件。其中立案115件,移交司法机关2件,没收药械品规871个。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