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15年报废”年底有望取消

    本网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新的机动车报废标准将于年内出台,与现行标准相比,新标准将取消非营运小型、微型乘用车以及专项作业车的报废年限规定,对其他车型的延长报废年限进行调整,把行驶里程从强制报废指标变为参考指标。
    由于旧机动车报废标准已不适应发展要求,此次即将出台的机动车报废标准政策,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非营运轿车15年内强制报废”的汽车报废规定,新的报废标准规定,对小、微型出租载客汽车的行驶里程限制,由50万公里增加到60万公里,而私家车“15年报废”的规定则改为行驶里程为60万公里。正三轮摩托车行驶10万公里,其他摩托车行驶12万公里。
    同时将汽车的环保性能、安全性能,以及实际车况纳入报废考核标准。达到以上行规定里程的机动车,其所有人可将车辆交售拆解企业,并办理注销登记。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