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基本资费上调

    本网讯:今天上午,记者从邮政部门获悉,从今年11月15日起,信函、明信片等业务资费开始了上调,本埠涨至0.8元,外埠涨至1.2元。
    据悉,此次调整的是信函资费首重100克以内,其中每重20克本埠由0.6元调整为0.8元,外埠由0.8元调整为1.2元;100克以上的续重资费维持每重100克本埠1.2元、外埠2.0元不变。明信片资费由每件0.6元调整为0.8元。
    据龙港邮政分局有关人员介绍,最近几年,我县的信函邮寄量中商业信函占大部分,此次调整影响最大的是商业信函业务,居民个人信函邮寄量呈逐年递减趋势,其数量在信函邮寄总量中只占少数,不会对居民个人寄信产生太大的影响,大部分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手机、网络等联系方式很多,自己已经很少寄信,再说新邮资调整就涨几毛钱,就是寄信也是可以承受的。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