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狗患整治向乡村拓展

    本网讯:最近以来,我镇积极开展集中整治狗患行动,并将整治范围从城区向乡村延伸,更好地防止狂犬病的发生。

    据了解,近期以来,我国武汉、北京等地,曾多次发生狗伤人致死事件,加强宠物管理,杜绝狗患,已成为维护公共安全的当务之急。

    近年来,我镇家养犬只数量激增,为了切实有效杜绝狗患,我镇专门制定管理方案,并成立了一支10多人组成的打狗队,多次开展狗患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从城区延伸到农村,对未圈养、未挂牌的无主犬、流浪犬予以强制扑杀,据统计,最近两个月来,共捕杀犬只1500多只,注射免疫狂犬苗1092头。与此同时,我镇还加强狂犬病防疫工作力度,专门组织人员,走村入户,重点查处无证养犬、重点违规遛犬等违法养犬行为,严防狗患,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我镇狗患整治工作重视、措施得力,有效地防止了狂犬病的发生,到目前为止,我镇没有发生一例狂犬病病例。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