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沼液转化资源,农业种植户得实惠

    本网讯:连日来,县宏展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人员在附近的菜园里,忙于挖坑建池,将沼液转化资源,为蔬菜种植增施有机肥。

    据了解,县宏展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生态沼气示范工程已于8月份竣工。由于资金不足,竣工后没有完全投入使用,除了部分的沼气用于养殖场的生产生活外,大量的“沼气、沼液、沼渣”未能综合利用。尤其是沼液基本上被浪费掉。据县能源部门介绍,6000多头的生猪排泄物进入沼气池发酵,产生的沼肥可以满足周边500多亩的蔬菜地的施肥。

    目前,养殖场边上有80多户农民种植蔬菜,种植面积达300亩。为了更好地利用沼液转化为资源,增加有机肥的使用,在县能源办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投入十多万元,决定实施沼液转化能源这个项目。近来,县能源办多次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就沼气池的建设要求,包括挖坑的深度、宽度、管道连接等有关环节和技术方面进行了指导。目前,这个项目已开挖25个沼液池,预计12月份上旬完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