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农民科技培训成绩斐然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朋友和群众的科技素质,使大批的农民掌握并应用先进的农业新技术,近日,我镇农业部门继续开展实用技术大培训活动。

    近两年我镇加大对农业规模企业的引导扶持力度,使农业产业化的进程加快,农业规模企业、经营大户也不断增加。截止目前,全镇农业龙头企业达10家,规范化农村专业合作社6家。但随着经营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农业企业面临市场的挑战,一些农业规模企业经营者、负责人文化层次较低,不懂计算机操作,不会利用网络信息开展农产品经营等,影响农业企业进一步发展。

    为了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门路,扶持规模企业的发展,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农业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农民信息员培训、蔬菜信息培训等项目。其培训活动重点围绕生产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为推进生产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