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工商分局对“多宝鱼”进行紧急排查

    本网讯:近日,问题多宝鱼事件引起社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今天上午,根据县工商局《关于开展“多宝鱼”核查的紧急通知》,龙港工商分局紧急对我镇辖区内的菜市场销售上的“多宝鱼”进行全面排查。
    据了解,近期各地工商部门在对市场上销售的多宝鱼进行检测时,发现部分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部分样品检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孔雀石绿等禁用渔药残留,部分样品土霉素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给广大消费者造成严重危害。
    今天上午,龙港工商分局根据上级部署,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对龙港辖区内的多宝鱼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还对多宝鱼的进货渠道进行核查,防止问题多宝鱼流入我镇市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多宝鱼因为需要比较特殊的烹调方法,普通家庭难以做到,所以多在饭店、酒店内销售,为此,他们特别提醒消费者,近期在饭店、酒店用餐时,最好不要选择多宝鱼,谨慎购买和食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