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居民用电私自报装现象严重,海城农民生活用电紧张

    本网讯:为了缓解农民遭受停电之苦,昨天下午海城办事处牵头组织12个村书记、主任、电工和供电部门领导召开协调会,专门研究解决海城16000多人生活用电紧张局面的初步方案。

    近一个月时间来,海城办事处12个村连续遭受电荒之痛,每4天时间也无法保证1天有电,连续停电也给生活和生产安全埋下了隐患,村民意见纷纷。

    据电业部门介绍,自去年白沙、海城线路分开后,海城一带用电基本正常。但下半年以来,办事处内气流纺织行业的兴起,带动了家庭副业的快速发展。大部分家庭都办起了开花机、泺口机、气流纺织机等家庭副业,用电量急剧增加,导致了用电线路严重超载。此外,由于村级电工管理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采取安全有序用电和让电于民的措施,出现了非居民用电私自报装现象。

    龙港供电所所长林春平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因为海城办事处这工业用电增长特别快,短短的一两个月以来,用电的负荷由4000多增长到7000多,使我们供电部门的输电线路及变电所严重超载,为了保证这些用电设备的正常,安全,我们电业部门只能采取限电措施。)

    在协调会上,村干部针对目前用电紧张的情况,要求供电部门每天向办事处送电,并尽快对线路进行改造。办事处书记金孟新也要求电力部门抓紧采取措施,制定有序用电的应急方案,确保村民正常用电。

    龙港供电所所长林春平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供电部门将采取一下几点措施,一、我们要立即禁止这海城的村电工私自进行工业用电的报装,保证居民生活的用电;二、就是说海城的村电工必须立即开展有序用电,使工业用电的负荷让给居民用电;三、我们供电部门也加大电力设施的投入力度,使电网结构得到改善,以保证居民的用电。)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