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顺利通过省体育强镇创建验收

    本网讯:11月27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组织的创建省级体育强镇检查验收组来到我镇,对我镇创建省体育强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我镇顺利通过省体育强镇创建验收。汤宝林、李道骥、倪立咸、金珍敏、吕存阳、李其豹等领导陪同检查。

    建镇以来,龙港历届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全民健身这项工作,把体育工作列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体育工作写入镇政府工作报告,每年均制定了全镇体育活动的工作计划。在镇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去年体育经费支出达60多万元。为确保体育活动落到实处,我镇成立了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备二名专职干部全面负责日常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活动,做到了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并建立规章制度。先后成立了太极拳、羽毛球、篮球、冬泳等九个协会;全镇重点企业均建成职工健身活动场所,积极开展职工体育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近几年来,龙港农村掀起了一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之热潮。截至目前,全镇各行政村已建成健身苑79个、篮球场9个,拥有体育设施的行政村已达79个,占60.8%。另外,龙港群体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体育人口已达42.6%,体育活动已从竞技体育向竞技体育与健身活动相互促进转变,并涌现出了郑裕蒿、朱书靖等体育名将。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龙港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全镇群众体育大汇演的举办大大地促进了我镇体育运动的全面开展。

    验收中,省体育检查组领导一行详细听取我镇创建工作汇报,并认真查阅创建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健身场地,检查组对龙港省级体育强镇的创建工作表示满意,特别对龙港镇财力支持和基层群体体育开展方面,他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省体育检查组领导实地检查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