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龙港镇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全体新当选镇委委员的讲话

汤宝林
(2006年11月28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龙港镇第八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在这次党代会上,代表们选举我和道骥等10位同志为新一届镇委委员。这是全体代表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最大鼓舞和最大鞭策。在这里我谨代表新一届当选的镇委委员,对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后五年是龙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阶段。我们这一届镇委班子正式接过上届镇委的接力棒,这是一副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希望的重担。为此,我们新一届镇委班子全体同志将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镇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展示新的面貌,树立新的形象,争取新的作为。

    一要带头开拓创新,树立开放开明的形象。未来的五年将是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的五年。唯有创新,才有出路;唯有创新,才能发展。作为龙港发展的领导者和实践者,我们将积极进取、勇争一流,一着不让抢机遇,一步不失创优势,一刻不停谋发展,继续瞄准建设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将以取人之长、海纳百川的胸襟和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勇气,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努力推进龙港改革、发展和建设步伐,再创龙港发展新辉煌。

    二要带头真抓实干,树立勤政务实的形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要靠创新,更要靠真抓实干。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只有真抓实干,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将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以赴抓好镇党代会的决策和措施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谋实实在在的发展,求实实在在的效果,用自身的言行发挥表率作用,把全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创业发展上来,共同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要带头为民谋利,树立亲民爱民的形象。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归宿点。我们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攀民亲,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困,在为民服务中体现党的先进性;我们将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体现在发展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中,做到广大群众不受益的政策坚决不出台,广大群众不支持的措施坚决不实施,广大群众不满意的干部坚决不重用,最终让全镇人民更富,让殷实之家更多,让困难群众更少,真正以亲民为民的实绩赢得民心。


    四要带头廉洁自律,树立公正廉明的形象。公生明,廉生威。权力是把双刃剑,可以用来为民造福,也可以使人身败名裂。我们在当选的同时,也就要开始接受权力带来的考验。我们将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舞台,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党纪国法的约束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决做廉洁勤政、奉公守法的典范,努力做到清醒、清正、清明、清白、清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加快龙港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同时,将团结一致、坦诚相见,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良好作风,树立新一届镇委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面对宏伟蓝图,我们倍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更加信心百倍,豪情满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为胜利完成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建设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我们的目标会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