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从“农民城”走向“产业城”

    本网讯:记者从龙港镇有关部门了解到,预计今年全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工业产值等方面与五年前相比将翻了一番,不仅超额完成了今年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同时也真正实现了从农民城到产业城的成功跨越。

    今年以来,我镇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实行“外引内联”,打造产业品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我镇共引进各类项目9个,实际到位内资1.6亿元,到位外资464万美元,都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我镇还不断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先后规划建设了三个工业园区,建成园区面积3平方公里,共落实项目110多个,入园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占全镇股份制工业企业产值的62.3%。目前,年产值500万以上规模企业达到135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2家,出现了新雅、曙光、富康、仪邦、金田、瑞田等七个无区域集团。今年10月份,我镇还被授予“中国印刷材料交易中心”和“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加上前几年获得的“中国印刷城”和“中国礼品城”,至此,我镇共有四张“国”字号金名片。

    产业化的加快,直接带动了我镇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我镇招商引资、经济总量、党的建设等十多项指标综合考核排在全县首位。预计今年全镇实现生产总值67亿元,年均增长11.5%,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年均增长11.4%,财政收入6.4亿元,年均增长18.8%,分别比五年前翻了一番。

    龙港镇委书记汤宝林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龙港镇狠抓招商引资、产业提升和优化环境三大工程,深入开展新农村建设、平安创建和执政能力三项建设,也就是说,一手抓项目推进,另一手抓社会稳定,可以预计,今年我们可以超额完成县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了从农民城向产业城的跨越。但是我们不能吃老本,下一步要深入实施“六六”发展战略,争取早日把产业城发展成鳌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