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中医院成为苍南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

    本网讯:近日,记者从苍南县卫生局获悉,龙城中医院经过多来的发展,具备了新型农村合作定点医疗机构的条件,并成为目前我县唯一一家获得定点医疗机构的民营医院。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一项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是政府为农民群众制订的健康保障制度。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的完善和管理的规范,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推行提供了基本保证。

    据了解,龙城中医院经过11年的发展,医院发展到拥有医护人员186名,医疗用房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是苍南县“交通事故医疗急救中心”、“公费医疗”、“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单位。

    根据《浙江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县卫生局对龙城中医院进行了审核,确认该医院具备了新型农村合作定点医疗机构需要的条件,批准成为定点医院,为我镇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群众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